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3-03-06 作者:汪洁 汪子璇

  2月27日下午,宣城市绩溪县幼儿园望徽路校区大门口,一群身着红色园服、外套黑色马甲的孩子正热火朝天地议论着:“这个科普基地到底是个什么地方呢?”“我觉得这个地方肯定很神奇!”“里面会有哪些宝贝呢?”“我想一定能看到很多大大的牙齿模型吧?!”。 原来这是延时服务中班的孩子在老师的组织下走出校园,走进绩溪县青少年口腔健康科普基地,孩子们充满期待,迫不及待地想去探索牙齿的秘密。

图片1.png

  到达目的地,牙医阿姨早早就在门口等候小朋友们了,并热情地欢迎小朋友的到来。一阵感叹后,孩子们仔细打量,用心观察着周围,仿佛对基地的每一处都充满好奇。这时,牙医阿姨先带大家观看了“爱牙”视频,结合视频中有趣的动画和图片给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牙齿的基本构造以及口腔的常见问题,同时也教会了大家应该如何正确保护牙齿。通过观看视频,孩子们增强了自我保护口腔的意识,掌握了爱牙、护牙知识,有效预防口腔疾病。

  随后,牙医阿姨带大家参观了牙齿模型,并通过牙齿模型进行刷牙现场教学,孩子们学得可认真啦!通过实践操作,掌握了正确的刷牙方法。

图片2.png

  到了孩子们最感兴趣的“小小牙医”体验环节。牙医阿姨带领小朋友有序进入诊室,孩子们穿着专属小小牙医的工作服,在医生的指导下变身为“小小牙医”和“患者”。角色扮演过程中,孩子们兴致盎然,认识到了许多牙科工具,不仅完成了为“患者”看牙,也克服了自身看牙的恐惧。

  牙医阿姨还为每个小朋友颁发了“优秀小牙医”的奖状。“小小牙医”体验活动让孩子们更直观地观察到平时自己看不见的牙齿,了解牙齿发生的各种小变化,检查自己是否已经有小蛀牙?从而让孩子认识到牙齿健康的重要性,养成爱护牙齿的习惯。

  此次牙科诊所参观体验让孩子们体验了别样延时的学习乐趣,探索了牙齿的秘密。 (汪洁 汪子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