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灵璧县妇幼保健院情人节免费婚检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2-02-14 作者:朱静

  “2·14”情人节,宿州市灵璧县妇幼保健院迎来婚检小高峰,为给准备结婚的青年男女提供贴心和便利的健康服务,保障婚检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该院多措并举确保高质量完成好此项工作。

image.png

  加强组织协调,提高婚检效率。从其他科室抽调相关人员充实到服务台、登记处、检验科等多个岗位,确保现场人员能及时享受免费婚检服务。

image.png

  加强宣传引导,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使用提前录制好的婚检相关音频,循环播放。同时,设置宣传台,发放新婚宣传资料、免费发放并指导服用叶酸,邀请婚孕专家现场指导。

image.png

  强化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准备水杯、口罩,中午不休息,全天候服务,确保新婚人员随时享受免费的婚检服务。

  面对新人们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县妇幼保健院全体工作人员恭祝大家节日快乐!同时,温馨提醒:

  婚检的意义:

  (1)有利于双方和下一代的健康通过婚前全面的体检,可以发现一些异常情况和疾病,从而达到及早诊断、积极矫治的目的。

  (2)有利于优生,提高民族素质,通过家族史的询问,同时结合体检结果,医生可对某些遗传缺陷作出明确诊断,估计出影响下一代优生的风险程度,帮助结婚双方制定婚育决策,以减少或避免遗传患儿的出生。

  (3)有利于主动有效地掌握好受孕时机和避孕方法,医生根据双方的健康状况、生理条件,为其选择最佳受孕时机,并指导新婚人员实行有效的措施,掌握科学的技巧。对要求生育者,可帮助其提高计划受孕的成功率。(朱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