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宿州市萧县闫集镇扎实开展孕优检查活动

来源:中安在线 时间:2023-01-29 作者:高大进

  为有效预防出生缺陷、防止与婚姻和生殖有关的传染病、遗传病的发生与传播,切实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宿州市萧县闫集镇认真实施孕优、妇幼健康民生工程,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惠民政策所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图片1.png

  充分发挥镇、村妇联、卫生室的职能作用,通过宣传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电子屏、微信、入户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免费婚检、孕优检查等国家惠民政策,扩大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出生缺陷预防检查,提高人民群众对妇幼健康民生工程惠民政策的知晓率。

  此次活动的开展获得了广大参检对象的一致好评,使该镇优生科学知识普及程度进一步提高,同时有效强化该镇出生缺陷干预,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推动优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闫集镇卫生院将继续加大对优生优育知识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动员新婚夫妇和待孕夫妇及时进行孕优健康检查,促进产前筛查率稳步提高,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高大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