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2-10-10 作者:蔡浩 潘国英

图片1.png

  今年以来,安庆市怀宁县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细化服务措施,扎实推进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民生实事。

  在怀宁县中医院门诊大厅,总服务台、自助挂号机旁,都有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为就诊人员提供问询、协助服务。

图片2.png

  怀宁县从全县医护工作者选出60名志愿者,在各大医院组成志愿服务队,并为他们开展老年人治疗、护理以及老年友善医院建设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培训,提高志愿者服务队水平,为老年患者提供“一站式”就医帮助服务。

  近年来,怀宁县积极推动3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展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通过设立老年人快速预检通道,优化老年人就医服务流程、安排专人提供导医服务等,使老年人在门诊就医中能够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服务,着力推进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蔡浩 潘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