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来源:中安在线 时间:2022-09-06 作者:

  为减轻困难群众和大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防范因病致贫返贫、筑牢民生保障底线,池州市东至县进一步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精准确定救助对象医疗救助公平覆盖医疗费用负担较重的困难职工和城乡居民,根据救助对象类别实施分类救助。具体救助对象包括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成员、返贫致贫人口、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因病致贫重病患者6类。

    强化“三重制度”综合保障分类资助参保。特困人员给予全额资助,低保对象给予90%定额资助,返贫致贫人口在过渡期内给予80%定额资助,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在过渡期内给予50%定额资助。增强大病保险补充保障功能,在全面落实普惠待遇政策基础上,对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等实行倾斜支付,较普通参保人员起付标准降低50%、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取消封顶线。按照“先保险后救助”原则,对基本医保、大病保险等支付后,个人医疗费用负担仍然较重的实施救助。

    夯实医疗救助托底保障救助费用主要覆盖救助对象在定点医药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门诊和住院费用,年度救助限额为5万元。特困人员救助比例为90%,低保对象救助比例为75%;在起付标准以上,返贫致贫人口救助比例为70%,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和低保边缘家庭成员救助比例为60%,因病致贫重病患者救助比例为50%。

  截至7月底,资助参保32160人,资助参保金额 910万元,医疗费用直接救助28066人次,救助金额96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