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池州市东至县:开展“三心”服务 提升经办服务水平

来源:东至县医保局 时间:2022-08-12 作者:

  近年来,县医保局改作风,提效能,优服务,开展“三心”服务,不断提升经办服务水平。

  门慢申请“省心”

  为方便群众家门口申请,县医保局前移业务关口,全县15家乡镇卫生院都可以受理门诊慢性病申请;对于直接到县医保局经办窗口提交办理慢性病证材料且材料齐全情况下,实现慢性病随到随办、一次办结;丢失证件的可到医保窗口即时补办。截至6月底,我县共办理门诊慢特病证3000余份。

  异地结算“贴心”

  目前,我县省外、省内的异地就医转诊在备案后,全部实现了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保障联网“一站式”结算,大大的方便了就诊对象报销结算和后续治疗。特困人员、低保户、监测户都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垫付压力小了。上半年,我县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异地就医住院9700多人,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基本医保基金累计支付金额5367万元、大病保险累计支付1301.9万元、医疗救助累计支付69.1万元。

  掌办网办“舒心”

  为了更好服务于全县的参保群众,将持续推进“互联网+医保”,全力推行医保业务“掌上办、网上办、不见面办”。利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微信公众号“池州医疗保障”、支付宝市民中心、皖事通等多渠道上线办理。不用出门、无需到场,只要在手机上简单操作,就能够实现医保“一站式”查询使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推动数字化医保全覆盖。上半年,线上办理医保缴费5.3万人、转诊备案1.4万余人、信息修改1.2万余条,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达到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