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池州市东至县:办好民生实事 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2-08-12 作者:

  今年以来,池州市东至县紧扣“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的目标,强化思想意识,务实工作举措,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医保民生实事,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2022年第一季度被评为“先进窗口”。

    “慢病管理”解民忧。将慢性病申报归放到各乡镇卫生院医保窗口,让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拿到慢性病证。实施慢特病“长处方”报销便民政策,对高血压、糖尿病等病情稳定并需要长期服用固定药物的门诊慢特病,一次处方药量可在遵循医嘱的条件下延长至3个月,减少群众往返医药机构的次数。全面落实城乡居民慢特病门诊直接结算,门诊慢特病按不同类别,实行不同的起付线、报销比例和限额管理。截至7月底,全县共办理慢特病证3500余本,门诊慢特病报销66930人次,基金支出3609万元。

    “网上办事”应民意。建立452家“定点医疗机构”QQ群,1886家“参保单位征缴”QQ群,251家“村(社区)业务”微信群,让参保单位、群众少跑腿,不跑腿。宣传引导参保群众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及“皖事通”等APP推动医保经办服务网上办理,实现“掌上办”“网上办”。推出新生儿网上参保,可通过微信“池州市医疗保障”公众号线上随时随地办理新生儿参保缴费。截至7月底,已办理转诊、参保登记、异地报销、慢性病证办理等事项14700余件。

    “行风建设”暖民心。成立医保经办大厅及窗口服务规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医疗保障基层服务和定点医疗机构示范点标准推动全县医保经办服务窗口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目前已开展两轮督导,排查问题14个;全面落实窗口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领导带班制和责任追究制,继续执行7*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办事大厅专人引导,并开设医保快办综合窗口,最大限度缩短办事时限;严格落实“好差评”工作,保证各类医保政务服务平台和工作人员都接受评价,每个差评都得到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