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宿州灵璧:我为群众办实事 “两癌”筛查惠民心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2-06-02 作者:朱静

  为不断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助力健康灵璧建设。近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宿州市灵璧县有序开展2022年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让妇女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

  精心筹划——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扎实做好这项惠民实事,在灵璧县妇计中心领导班子的安排部署下,中心成立了农村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工作小组,细化了我县“两癌”筛查工作实施方案,并对重点人群进行了风险评估,筛查结束后,根据检查结果开展一对一回访,为妇女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和关爱。

  主动出击——筛查与健康教育全覆盖

  在筛查中发现,有些妇女健康意识淡薄、肢体残疾、智力低下、从未做过各项妇科疾病筛查!面对这些情况,县妇计中心努力提供最优质便捷的服务,一边工作,一边与妇女进行沟通,耐心解答她们的各种疑问,详细讲解女性健康知识,让更多适龄妇女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确保让符合条件的妇女都能尽早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

  使命必达——为妇女健康撑起保护伞

  截止2022年5月底,完成宫颈癌筛查8278例,完成乳腺癌筛查1920例,适龄妇女参与率达到95%以上。县妇计中心将会继续推进“两癌”筛查工作,切实把“两癌”免费筛查惠民工作做实做好,为广大农村妇女同胞撑起健康的保护伞。

  专家建议:“两癌”筛查是关爱女性健康的公益活动,意义非常大,特别是对有高危因素,如年龄、家族史等女性人群。通过“两癌”筛查可以早发现、诊断、治疗乳腺疾病和宫颈疾病,从而防止疾病恶化,提高女性生存质量。(朱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