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就医需求

来源: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 时间:2022-04-20 作者:张凯

  “0417镜湖疫情”突袭江城,芜湖市遭遇严峻考验,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下,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精锐尽出,集全院之力,全面提升疫情期间的医疗服务能力,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一院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就医需求1.png

  在诊疗服务方面,医院在抽调大量人员保障全市核酸采集、检测、隔离点管理、外市支援等繁重任务情况下,组织1000余名医护技及行政后勤人员在岗,在严格院感防控的基础上,确保医院各项诊疗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医疗服务“不断档”。医院门诊、住院、手术等医疗服务均正常、有序开展,急诊科24小时接诊,为急诊患者及有特殊需求的患者开辟绿色通道,开展救治的同时进行核酸和抗原检测,根据检测结果,评定住院取向分流。引导患者有序进行就诊、检测,确保患者就诊期间候诊、排队保持1米间距,严格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措施,要求患者就诊结束尽快离开医院,避免人群聚集。
  在院感防控方面,为保障院区和前来就诊患者安全,医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强化院感防控意识,第一时间梳理防控流程及具体举措,做好分区管理,全面排查感染风险,全力打造高效、科学、精准的防疫工作体系。精心设计就诊路线、科学设置分区,坚持做好预检分诊工作,压实发热门诊的“哨点”责任,做好发热患者流行病学史询问、登记、检测、分流管控等工作。对发热病人的核酸标本及时送检,减少患者等候时间。配备自助式检查报告打印机等设备,做到来院受检人员不聚集、不扎堆。病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谢绝探视,全面加强医务人员、病患及陪护人员的科学防护。建立线上线下融合医疗服务方式,同时推行一站式服务,减少患者流动,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为做好诊疗保障工作,我院即将在健康芜湖官微开通“互联网医院”在线诊疗平台,可实现在线问诊、续方开药、送药到家等服务,为群众疫情期间足不出户看病就医提供便利,同时有效降低院感风险,医院健康热线2676666,24小时畅通,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所有与医疗相关问题的解答与诊疗指导服务。(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