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省荣军宣讲团走进桐城龙眠小学开展红色教育

来源:安徽省荣军康复医院 时间:2022-03-12 作者:吴勇

  “我以机枪火力封锁发射孔,掩护2排战士迅速接近暗堡,他们向暗堡内连甩了3颗手榴弹……”。3月10日,省荣康院荣军宣讲团应桐城市龙眠小学邀请,组织宣讲团成员、对越自卫反击作战老兵夏轩虎正在为桐城市龙眠小学讲述自己的战斗故事。

省荣军宣讲团走进桐城龙眠小学开展红色教育1.jpg

  据悉,夏轩虎是安徽省淮南市寿县人,因战四级残疾军人,1974年1月入伍,服役于原济南军区67军200师598团,1978年10月调入原云南省军区独立师1团1机连。1979年2月17日参加对越自卫反击作战任重机枪排排长,参加了1298、827、796高地攻坚等战斗,同年2月21日因长时间掩护部队进攻,重机枪火力点位置暴露,遭敌炮弹轰炸负伤,现左胸仍有弹片存留。因作战英勇,荣立三等功一次。退役后,多次受邀于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学校等进行红色宣讲。夏老通过自己的个人经历带领龙眠小学的学生老师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

省荣军宣讲团走进桐城龙眠小学开展红色教育12.jpg

  在夏老讲述战斗故事的基础上,荣康医院党委书记崔俊岗为在座师生分析了对越自卫反击作战和现在的国际形势,阐述了建国以后抗美援朝和对越自卫反击作战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学校老师们传道授业、铸魂育人的敬仰,期望青少年们尊崇英雄、爱戴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从现在起就要强身健体、努力学习、端正思想、磨炼意志,做新时代的建设者、捍卫者。崔俊岗表示省荣康院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是红色精神高地,期望后期进一步加强院校共建,共同做好红色文化宣传与传承。

省荣军宣讲团走进桐城龙眠小学开展红色教育13.jpg

  此次活动由龙眠小学党支部书记盛志兵主持,他对省荣康院荣军宣讲团红色宣讲进校园表示了热烈欢迎,校长唐正茂向夏轩虎颁发“桐城市龙眠小学素质教育教员”聘书,少先队员代表向夏轩虎老英雄献花、敬礼。期间院党委书记向龙眠小学赠送荣康医院院志《荣康志》。

  据悉,2022年省荣康院荣军宣讲团将常态化进社区、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红色宣讲活动,弘扬红色精神,把红色记忆、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牢牢植入人们心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