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枞阳:关爱农村妇女健康

来源:安徽日报 时间:2021-07-22 15:47:42 作者:汤超 方义兵

  “我常年在外地打工,最近回到家中,村里就通知我过来参加免费检查,真没想到现在的政策这么贴心周到。”手拿检查单的枞阳县浮山镇浮渡村村民李女士激动地说。为保障妇女健康,近日,浮山镇卫计办联合镇卫生院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和生殖健康免费筛查活动,来自全镇5个村适龄妇女均享受到这一“健康红利”。

  浮山镇卫计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提高农村妇女对“两癌”防治知晓率和“两癌”筛查参与率,镇卫计办、妇联、卫生院和5个行政村积极组织,同时利用浮山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志愿者、微信、QQ群等多种宣传形式,积极向全镇适龄妇女宣传“两癌”筛查的重要性,把民生福祉送到群众身边。

  据介绍,该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此次“两癌”筛查就是为群众办实事之一,检查项目包括妇科检查、乳腺超声检查、宫颈检查等,同步开展健康宣传和咨询活动,让广大妇女关注身体健康,对“两癌”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家庭幸福保驾护航。(汤超 方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