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萧县力推长三角医保门诊异地结算

来源:安徽日报 时间:2021-03-30 10:19:50 作者:

  安徽日报讯(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李兰凯)今年以来,萧县结合异地就医实际,积极推进长三角医保门诊费用结算工作,有效提升结算便利程度,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效果,让群众受益。目前,萧县在长三角地区异地门诊结算2350人次,基金支付达783.3万元。

  萧县抽调业务骨干,成立门诊费用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工作组,加强与外省医保部门、大型医疗机构互联互通。

  该县积极参与长三角地区异地门诊直接结算协商协调会议,落实创新举措,促进长三角地区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有效解决异地就医人员“看病难、报销难、负担重”问题;主动对接江苏省徐州市医保部门,围绕两地落实医保异地结算机制、基金监管方式改革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找出问题症结,破解难点堵点,探索推进试点,实现更加便捷的异地门诊就医方式,方便群众就医。该县还积极推进“互联网+医保”,将医疗保障各项政务服务事项推送到互联网端和移动终端,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强化数据共享,实现一网通办、一站式联办、一体化服务,持续改善群众异地结算体验。

  萧县在23个乡镇设置医保办公室,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异地门诊就医程序,引导参保人员根据病情、居住地、交通等实际情况,自主选择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异地门诊就医,及时有效解决群众门诊异地就医遇到的问题,提升服务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