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安庆核酸混检价格不超过20元 全省率先降价

来源:新安晚报 时间:2021-02-05 10:30:30 作者:蒋六乔

  记者从安庆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减轻群众检测费用负担,经安庆市政府同意,2月3日,安庆市医保局、市发展委联合印发通知,优化调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 

  从2月5日起,安庆市全面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混合检测价格,其中5混1检测价格不得超过30元/人次,10合1混采检测价格不得超过20元/人次,上述价格为最高指导价格,不得上浮,下浮幅度不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1人1检测和抗体检测价格维持不变。

  各相关单位要积极探索采购方式,批量采购核酸检测试剂、防护用品等耗材,降低单次核酸检测成本。春节期间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可以采取10混1混采技术开展检测,降低个人检测费用负担,并及时出具检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