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阜阳: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

来源:阜阳日报 时间:2021-02-04 14:29:52 作者:李敏

  近日,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保健食品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谨防不法分子借新冠肺炎疫情宣称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等虚假夸大宣传行为,正确选择和科学食用保健食品。

  保健食品是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消费者选购保健食品,要谨防虚假夸大宣传行为,更不能将保健食品用于治疗疾病。要认清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蓝帽子”标志和注册号/备案号,根据保健食品的保健功能、适宜人群、不适宜人群等信息科学选择。

  消费者选购保健食品要到合法正规的店铺,可通过超市、药店、专卖店等渠道购买保健食品,注意查看其食品经营许可证,并索要发票或销售凭据。

  网上选购保健食品,要通过正规的电商平台,仔细核对其食品经营许可证和保健食品注册证书或备案凭证信息。切勿轻信来源不明的朋友圈、朋友群、不明小程序等微商信息。

  通过跨境电商购买保健品,购买前应认真、详细阅读电商网站上的风险告知书内容,结合自身风险承担能力作出判断。

  消费者发现利用包括会议、讲座、健康咨询在内的任何方式对保健食品进行虚假宣传,或对所购买的保健食品质量安全存有疑问的,可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也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