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10件抗疫医用防护服就有1件安徽造 ——省药监局媒体公开课今开讲

来源:省药监局 时间:2020-11-25 21:51:04 作者:孙超

  经过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精心筹备,全省药品安全媒体公开课11月25日在绩溪开讲。这次培训既是省药监局年度培训计划,又是今年全省“安全用药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是为了与媒体界的朋友共同探讨交流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药品安全新闻宣传工作,对推进我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保障药品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而在培训上,记者也了解到药监部门的重任在肩。

WPS图片修正1.png

  2020年是我省“药品质量安全强基工程”之年。省药监部门强化高风险品种监管,截至今年11月,对血液制品、生物制品、大容量注射剂、中选国家药品集中采购的品种等药品生产企业检查覆盖率达94.1%,第三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检查覆盖率达100%。加强抽检监测,药械化省抽抽样10679批次,完成率达100%。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省共办理药械化案件1230件,移送司法机关23起。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是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省局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紧急启动应急审评审批机制,支持帮扶企业转产扩能,全力推动疫情防控药械加快上市,完成230家企业的311个疫情防控产品应急注册审批。据统计,今年抗疫战斗中,每10件医用防护服,就有1件是我省企业生产的,贡献巨大。

WPS图片修正2.png

    此次媒体公开课上,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也特地阐述了宣传工作对于药监部门自身强体、对于百姓健康安全的重要意义。“进入新时代,随着形势的发展,药监新闻宣传工作必须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政策解读,解疑释惑,讲好药品安全故事。 推出一批在全国有位置、全省有影响的精品大作,打造在全国系统内领先、在地方有为有位的安徽药品监管新闻宣传政务新媒体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