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淮北市医疗机构秋冬季疫情防控第二轮督查推进会召开

来源:安徽卫健委 时间:2020-10-26 09:34:36 作者:陆滔

  10月19日,淮北市医疗机构秋冬季疫情防控第二轮督查推进会在市公共卫生大厦召开。会议通报第二轮第一阶段督查情况,解读中央、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听取部分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下步打算情况汇报。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辉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立底线意识,强化岗位责任,坚决杜绝和防范院内聚集性感染事件;要压实防控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抓住工作重点,落实“七个一”,把好“四道关”,管好“三类人”,严格闭环管理,抓好环境管理,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继续保持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为深刻汲取青岛市胸科医院聚集性疫情教训,进一步绷紧医疗机构秋冬季疫情防控责任弦,淮北市在全市医疗机构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第二轮督查。10月13日召开动员部署会,市级成立4个督查组,县区同时成立督查组,采取划片包干,实行拉网式全覆盖督查,重点督查医疗秩序、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陪护管理、人员培训、院感防控、问题整改等7个方面工作落实情况,查摆并堵住可能存在的漏洞。截至10月18日,已督查29家市管医疗机构。(胡涛 许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