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义诊走进敬老院

来源:安徽日报 时间:2020-10-26 09:03:52 作者:

  “最近常觉得头晕,心里也感到有些不适,正好今天你们来了,量量血压。”10月22日,在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敬老院,马俊兰老人高兴地对记者说,医生来了,不仅帮她看病,还教会她如何调理好身体。

  重阳节来临,牛集镇卫生院的志愿者,为该镇敬老院的老人开展“义诊送健康、情暖重阳节”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老人们进行诊脉、量血压、测血糖……义诊吸引了60余位老人前来。义诊小组耐心细致地为老人检查身体,详细询问了解老人们的健康状况,并提出诊疗建议。

  “从测量情况来看,你的血压、血糖都偏高。”志愿者蒋征看着马俊兰的测量结果,告诉她,“高血压的药要坚持吃,还要注意平时少吃甜食、含淀粉的主食。”

  志愿者还叮嘱敬老院食堂管理员,要荤素搭配,粗细调理,营养均衡,多做些适合老年人口味、易消化的饭食。

  “冬季即将来临,要增强健康意识,注意保护自己。”中医科志愿者冀维廷耐心地向老人们讲授保健知识。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进行常规体检、健康知识宣传、用药指导等工作,送来的不仅仅是一份健康,更多的是关爱和温暖。”牛集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王德良向记者表示。

  “感谢医生为我们送来了健康服务,还给大家讲解了有关保健知识,今天我们感到特别开心快乐。”院民孙绍营感激地说,现在国家的政策太好了,不仅能在舒适的居所享受到贴心的养老服务,而且足不出院即可享受定期健康体检。(武长鹏 通讯员 武清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