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蒙城县“控 防 检 提”做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安徽卫健委 时间:2020-10-23 09:21:23 作者:陆滔

  一是精准“控”。做好境外及国内中风险区来蒙返蒙人员信息摸排和健康监测,实现从“国门”到“家门”全链条管控。截至2020年10月19日,大数据推送青岛回蒙人员365人,全部溯源到位。其中涉及蒙城县202人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境外入境的137人、自行摸排青岛回蒙的102人,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二是严密“防”。切实发挥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药店“哨点”作用,严格规范发热病人接诊、筛查、留观转诊工作流程,实行一体化闭环管理。目前,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应检尽检11352人。严格落实购买退热、止咳类药实名登记制度,截至10月19日,共享数据4457条,比对发热病人129人,全部落实核酸检测。

  三是严格“检”。对新发地等重点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的冷链运输物品,尤其是从国外进口的冷鲜、海鲜产品实行严格检验检测,做到凡是进口的冷链运输物品每天必检、每批必检。目前,已采集样品送检2134份,结果均为阴性。

  四是能力“提”。9月份启动应急预案编制工作,目前县级应急预案和12个操作手册已完成。10月21日,组织34家县直单位和17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应急处置桌面演练,提高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目前3家县级医院均具有开展核酸检测资质和能力,有采样、检测人员65人。(马凤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