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阜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安徽卫健委 时间:2020-10-23 09:21:22 作者:陆滔

  10月16日,阜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和考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和省卫生健康委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行风建设工作。阜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吴荣涛,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芳主持会议,在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吴荣涛指出,2019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和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树新风,强化服务保民生,加强监管正行风,各级党组织能够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级领导干部能够自觉以上率下、敢于较真碰硬,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全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不断向好。疫情防控中,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挺身而出,不怕牺牲,赢得了广泛赞誉。

  吴荣涛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加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政治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紧盯关键问题、关键部门、关键少数、关键节点;让有效的监督变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日常监督不停歇,全面监督无死角,综合监督求实效;突出整治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促进行风持续改善,以高质量的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为高质量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大美阜阳和健康阜阳作出更大贡献。

  李鹏肯定了2019年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成绩,下一步一是要抓好关键关节和重点工作,不断推进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坚持敢担当善作为,深入推进卫生健康系统风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

  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专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委机关各科室及挂靠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郭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