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宣城市宣州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9-28 09:45:20 作者:

  近日,宣城市宣州区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区委书记汪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防控形势,研究有关工作,部署安排秋冬季疫情防控重点任务。

  汪侃指出,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到位。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凝聚思想、汇聚人心,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再接再厉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汪侃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全力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完善防控指挥体系,确保指挥体系运转有力、高效。坚持科学精准防控,不断强化监测预警、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能力。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进一步抓好人员摸排、闭环管理和产品检测,做到防患于未然。抓好假期疫情防控,确保假日期间不发生本地聚集性疫情。做好专项督查准备,立即开展自查,抓紧补缺补差,着力提升防控工作水平、巩固扩大防控成果。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区直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市要求,抓紧完善秋冬季防控方案和预案。各乡镇街道要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加强基层网格化管理,督促指导村、社区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防控措施不留空白。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及时堵住可能出现的各种漏洞。(安徽卫健委 汪晓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