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蒙城县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9-25 09:52:31 作者:

  9月23日晚,蒙城县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孔祥永,县委副书记刘卿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全省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随着秋冬季节的来临,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风险比夏季更大。全县上下要强化认识,把思想之弦绷得更紧,始终保持强烈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坚决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到位,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严防秋冬季疫情反弹。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扛起担当,把防控责任压得更实。工作职责要再强化,督查考核要再严格。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组要加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督促各责任主体依法依规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扭住重点,把防控措施抓得更牢,全县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围绕“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16字方针,对标省市要求,强化措施,紧盯重点,从严过细,切实做好常态化防控。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社区(村)防控措施,严格实施网格化管理,探索发挥邻长制作用,为全县人民健康安全守好关口、筑牢防线。要加强关键环节精准防控,继续强化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时段防控,做到排查、管控、监督、宣传、管理到位。做好进口海鲜产品和冷冻冷藏食品的风险排查,特别是针对中秋国庆长假等关键时间节点,细化全流程防控措施。要发挥哨点前移作用,加强安康码的核验工作;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保持战时状态,不断完善防控指挥体系,做到领导不变、组织不变、人员不变,做好较长时间应对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以创建卫生县城为抓手,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安徽卫健委 曹政马凤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