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青阳县“五个强化”做好学校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9-23 09:40:24 作者: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联防联控。要求各学校和幼托机构在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其它传染病的防控,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继续完善学校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形成防控合力。

  二是明确责任,强化监测与报告。强化校长作为学校传染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健全传染病防控工作组织和流程,完善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学校防控的主体责任。县疾控中心加强网络监测、审核,严格按照规范处置和疫情报告。

  三是严格制度,强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监测制度、学生晨午检、因病缺课缺勤登记和病因追踪、消毒隔离、复课证明查验、食品及饮用水安全和健康教育等制度。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整治环境卫生,降低传染病等疾病的传播风险。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全面、科学地普及秋冬季传染病防治、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知识。

  四是积极免疫,强化疫苗接种。加大宣传力度,普及接种知识,提高学生或家长的接种意识,通过多种渠道促进疫苗接种服务。全面落实新生入学入托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制度,促进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切实提高免疫规划疫苗和流感等非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率。

  五是加强督导,强化责任追究。县教体局、县卫生健康委将组织对学校落实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疫情扩散等后果的,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严格追究责任。(青阳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