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泗县召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8-14 11:03:49 作者:

  8月13日,泗县召开全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王汝娜主持会议。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开发区、泗涂产业园分管负责人;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中医院、保健院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7月30日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7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卫生健康委汇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县纪委通报各疫情防控成员单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公安局、泗城镇、黑塔镇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从应急性、超常规防控进入到常态化防控阶段,但是绝不意味着防控措施可以松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推进精准化常态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打赢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这场战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务实、精准、细致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一是要建立完善应急反应机制。二是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三是要加强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四是要加强重点领域管控。五是要完善重点地区来泗人员排查管理机制。六是要加强防控保障能力建设。

  会议要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一是落实党委和政府的属地责任。二是落实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三是落实企事业单位的主体责任。四是落实个人和家庭的自我管理责任。纪律监督专班要聚焦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常态化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明纪律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对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严重影响防控工作的,要坚决查处、严肃追责。(泗县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