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全椒县织密健康防线 护航学子中高考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7-08 09:46:25 作者:

  重预案,提升处置能力。全椒县第一时间组建由县卫生健康委相关业务股室和县疾控中心为主体的工作组,制定应急预案,加强中高考疫情防控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对中高考实施全流程卫生防疫指导。同时,持续做好学校应对疫情的组织保障、医疗资源、物资储备、应急措施等准备工作。考前14天,启动体温监测,建立“一天一报告,有情况随时报”的疫情动态报告制度,要求所有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高考时要绿码通行。并会同教育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考前、考中等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工作保障,为实现中高考工作健康、安全、平稳打下坚实基础。

  抓细节,开展模拟演练。6月30日,组织考点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模拟中高考期间考生出现体温异常情况的处理办法及入场、出场的具体流程,以及考试前后的考场消杀。并与考点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就中高考防疫准备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进一步明确中高考防疫安全防范和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切实提高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将防疫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微之处,切实做到各环节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促落实,确保工作到位。7月2日,全椒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光率县政府办、卫健委、教体局、执法局、市场局、生环分局、住建局、公安局等单位负责人,到全椒中学、全椒第八中学考点,对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现场进行督查调度。杨光强调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将中高考各项准备工作按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实做细,确保2020年中高考健康安全有序。(安徽卫健委 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