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蚌埠市开展基层医疗机构改善就医环境提升服务能力专项行动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7-07 16:07:15 作者:

  7月2日,蚌埠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基层医疗机构动员大会,部署开展基层医疗机构改善就医环境提升服务能力专项行动。各县、区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55家乡镇卫生院院长、2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专项行动”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则,全面落实基层医改政策,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的能力建设,完善基层运行新机制,着力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素质,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满足人民群众的日益增长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需求。二要把握重点,有的放矢解决固化顽疾。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提升,通过实施十大举措,对就医环境脏、乱、差,个别医务人员服务不热情、沟通不到位、语言生、硬、冷、行为散、慢、拖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三要加强领导,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注重专项行动与重点工作相结合,融合好、统筹好,以更高的要求,把专项行动措施和其他工作标准、要求、指标相结合,统筹谋划、共同推进,相得益彰。要认真研究,分解相关措施和指标体系,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认真排查,找出群众反映最强烈、最不满意的问题,加以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行动实效。

  为确保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稳步推进“健康安徽”建设,蚌埠市从提升全市基层医疗机构(包括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综合服务能力入手,组织开展改善就医环境,提升服务能力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从2020年7月至10月底,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围绕“改善就医环境,提升服务能力”这一核心主题,通过实施十大举措,对就医环境脏、乱、差,个别医务人员服务不热情、沟通不到位、语言生、硬、冷、行为散、慢、拖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力求实现基层医疗机构“环境、能力、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绩效”全面提升,努力基层医疗机构打造“便捷服务、安全就医、有效预防、明白消费”的就医环境。

  会议重点解读专项行动方案,部署基层医改重点工作。固镇县卫生健康委、怀远县魏庄镇卫生院、经开区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表态发言。(蚌埠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