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亳州大病保险撑起民生“伞”

来源:安徽日报 时间:2020-07-06 08:40:45 作者:

  为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亳州市医保局扎实推进大病保险民生工程,采取有效措施,实现即时保障、据实保障应享尽享。

  亳州市医保局采取“三精准”靶向定位,构建“大病保险”再救助模式。通过事前识别精准、事中治疗精准以及事后补助精准,让贫困人口报销的便利程度大幅提升,有效减轻受困人群的经济负担,提高其抗风险能力。

  该市医保部门通过“一站式”即时结算,优化医保经办直报系统。在即时结报的定点医疗机构,患者出院时就享受基本医保补偿和大病保险补偿;在省外非即时结报医疗机构,患者出院后,将住院发票、费用清单、出院小结等补偿材料交当地“医保服务窗口”,在享受基本医保补偿的同时即可享受大病保险补偿,无需另外申请补偿。

  截至目前,亳州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共有43108人次受益,发放补偿金1.47亿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8648人次,补偿3663万元。(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李秀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