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天长市四条措施推进世行贷款项目工作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6-30 09:46:37 作者:

  一是精心部署,序时推进项目工作。天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世行贷款项目工作,坚持高位推进,建立政府领导体制和工作体系。市医管办会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汇总编制项目具体实施方案,报滁州市医改办同意后实施。针对实施进度缓慢的项目及时召开推进督办会议,积极加快项目建设周期。

  二是严格执行,规定项目落实到位。对省级规划医改重点项目均序时推进:中心乡镇卫生院创建二级综合医院项目,已进行工程量清单和造价预算,即将挂网招标;远程诊疗系统建设项目,已全部完成招标采购工作,并全部安装调试验收到位;精神专科建设项目、肿瘤专科建设项目、高血压防控管理项目均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三是抓住关键,着力提升服务能力。除省级安排的重点建设项目外,天长市重点围绕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自行设计重点建设项目,建立规划项目库,估算投入项目资金为3185万元。重点实施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社区医院建设、影像中心建设、质控中心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各相关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四是强化督促,项目调度管理常态化。对于世行贷款促进项目设定的6个支付关联指标及年度目标值,天长市认真梳理指标现状,对未达目标要求的,抓紧研究对策,及时采取措施,确保各项指标目标实现。定期、不定期抽查在建项目,重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下达整改意见书。与审计部门之间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对各种违纪违规问题进行严格查处,保证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的有效性、合理性。(安徽卫健委 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