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合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督查防止疫情反弹

来源:合肥晚报 时间:2020-06-24 08:41:52 作者:

  按照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强化食品安全监管防止疫情反弹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端午、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和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市市场监管局于近日成立8个督察组,由局领导带队,赴各县(市)区、开发区开展督促检查。

  6月19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明率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食品流通安全监管处、餐饮服务安全监管处负责同志对包河区康园菜市场、合肥微微食品厂、合肥康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在康园菜市场,陈明听取了市场管理公司负责人对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和管理方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介绍。重点检查了市场内肉类、水产品、禽类产品、冷冻产品的索证索票情况,并对市场食品安全快检室快检工作进行现场指导。陈明要求,农贸市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管理制度,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市场销售食品安全。

  在合肥微微食品厂,督查组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了企业节令食品(绿豆糕)生产和市场销售情况,查看了企业食品生产原辅料进货查验、投料生产和加工质量控制、成品检验等原始资料,现场查看了生产车间加工制作绿豆糕的工艺过程。陈明表示,该厂虽然规模不大,但在人员管理、食品质量管控等方面能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规范要求去落实,切实履行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希望企业能继续严格管理,为老百姓提供可口放心的端午佳品。

  在合肥康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陈明听取了企业向学校配餐的基本情况,按照流程查看了原料采购贮存、粗加工、加工制作、分餐配送等环节。陈明强调,学生餐的配送十分重要,配餐企业一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将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落实到位,将安全、营养、健康、卫生的供餐产品第一时间配送到学校,让孩子们吃上热饭和放心餐。

  在督查过程中,陈明还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坚持慎终如始,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加强领导,制定具体方案,一级抓一级,推动领导责任、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记者 周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