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食品
上上酒业:后浪奔涌 不负韶华

来源:安徽要闻 时间:2022-01-06 20:45:29 作者:

  2003-2012年,在这十年中,全国各类大小酒厂如雨后春笋一般不断出现。近日,笔者通过对安徽白酒行业的调研了解到,大酒企依旧风光无限,合并重组一些中小酒企,势头强劲。一些小酒企依然是步履维艰,困难重重。

  据了解,如大酒企代表古井集团,地处世界十大烈酒核心产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亳州市“一都一区一基地、一城一市一中心”发展定位,以白酒主业为核心,坚持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古井集团营业收入连续三年破百亿元,古井贡酒以2006.72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我国白酒行业品牌价值第4位、安徽白酒品牌价值第1位。

  走访中,亳州市利辛县一家名叫“上上酒业”的酒厂引起了笔者的注意,这是一家中型花园式酒厂,是安徽中小酒企中的后浪之花,市场稳步推进,在北京和江西都设有代理商,上上酒业发起人任春雷在古井工作过,学的是酿酒专业,其父曾在国营高炉酒厂工作,其岳父也曾在古井集团担任过要职,他本人响应国家的“大众创业”号召,从古井集团辞职后选择下海创业,在自己的故乡创建了上上酒业,满腔深情,回报桑梓。

  疫情期间,大多中小酒企都苦苦支撑,上上酒业除了积极响应防疫号召,稳住企业职工的就业和自身生存外,在2020年推出全新的金樽酒系列,而且加大了广告费用的投入,在公交车身、高铁站灯箱、电子大屏、电台、数字电视开机画面……广告可谓是全方位覆盖。在一个城市敢于大手笔的投放广告,本身也说明对自身产品质量的自信,抓形象,树品牌,提高了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

  上上酒业去年新推出的金樽系列酒的金樽V9跳出传统思维,包装美观时尚,更是远赴重洋前往法国巴黎参加了FISA国际烈酒大奖赛,最终凭借上乘酒质、新颖包装一举斩获了银奖的殊荣,并于11月成为中国白酒界代表之一参与了进博会法国馆的展出。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千好万好不如百姓说好。金樽V9获奖,经市场反馈,各方充分认可,市场购买力大增,回头客络绎不绝。上上品系列酒均取得广大消费者一致好评。

  上上人艰辛的付出最终得到了回报,在今年上上酒业陆续和各大平台达成合作,其中包括徽商红府连锁超市、中石化易捷便利店等。在各平台的青睐和自身的坚持下,上上酒业俨然成为徽酒行业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为推动安徽省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传统食品行业转型升级,安徽省政府印制《关于促进安徽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创新创造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白酒产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增强食品行业核心竞争力,实现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任春雷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表示将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大浪淘沙,后浪奔涌。上上酒业一直坚持传统泥池,七粮工艺,坚守老作坊,老工艺,让消费者对这款酒情有独钟,用品质赢得市场的认可。安徽省政府、亳州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安徽170多家酒企来说,不亚于是个福音,尤其是亳州打造华夏酒城的计划,令人鼓舞。亳州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海波表示,力争到2025年,亳州市白酒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00亿元,酿酒总产量20万千升,培育年营业收入超过200亿元的企业1家,超10亿元企业1-2家,超5亿元企业3-5家,超亿元企业10家以上,巩固亳州白酒在安徽省龙头、全国第一方阵地位,加快建设融名酒名镇、酿酒基地、文化传承、康养旅游于一体的“华夏酒城”。重振徽酒昔日的辉煌,期待上上酒业有不俗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