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食品
每周两份肥鱼,心脏病少复发

来源:生命时报 时间:2021-04-13 11:10:15 作者:楼琳娜

  每周两份肥鱼,心脏病少复发

  多吃鱼,不仅让孩子聪明,也有益于成年人的心血管健康。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周食用两次油性鱼类有助保护高危人群免受心脏病困扰,同时预防心脏病或中风患者病症复发。报告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上。

  研究团队针对4项涉及60多个国家、约19.2万人的研究数据进行分析,其中约5.2万人患有心血管疾病。研究人员发现,食用鲑鱼、鳟鱼、金枪鱼、沙丁鱼等油性鱼类对心脏健康具有保护作用,其“护心”益处的关键在于高含量的欧米伽3脂肪酸。

  该研究指出,高危人群每周食用两份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类,其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等重大心血管疾病事件的风险降低了大约1/6;心血管疾病低风险人群则一定程度上可预防心血管疾病,但其健康益处不如高风险人士明显。

  该研究是全球范围内与鱼类摄入量和健康结果相关、最具多样化的研究,也是唯一涉及五大洲高中低收入国家、样本数量充足的代表性研究,因此研究结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楼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