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食品
二冬百合瘦肉汤

来源:市场星报 时间:2020-10-26 09:21:14 作者:

  秋风起,天干燥,食疗煲什么汤水好?专家推介,清润美味的天冬百合瘦肉汤,能健脾益气、养阴润肺,适合一般人群食用以助御秋燥,不妨试一试:

  食材:麦冬、天冬各15克,百合30克,马蹄6只,雪梨2只(约300克),猪瘦肉500克。

  做法:瘦肉洗净切块放沸水中焯过后捞出冲净;马蹄削皮洗净对半切开;雪梨洗净切块后连同其他洗净的食材一起放入砂锅内,加2000毫升清水,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熬1个半小时,调味即可食用。 □ 据《广州日报》

  牛油蒜片焗海虾

  众所周知,蒜头有很好的养生功效,其中的大蒜辣素与硫胺素有消炎杀菌,促进胃酸分泌,从而增强胃部消化的作用。

  材料:大海虾400g,独子蒜40g,牛油20g,美极酱油20g,盐、花生油适量。

  做法:大海虾从肚一分为二,洗净沥干水分后煎香倒出备用,把独子蒜去皮切片备用,开锅下花生油,下蒜片后把煎好的大海虾倒入翻炒片刻,下牛油用大火翻炒10秒,加入美极酱油和葱白调味即成。 □ 据《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