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食品
美国研究发现:男人应该多吃毛豆和鱼

来源:生命时报 时间:2020-09-27 07:55:00 作者:

  坚果、西红柿等都是对男性有益的食物

  很多人认为,摄入足量蛋白质是男人保持健壮的关键,而美国“营养新闻网”最新载文称,除了蛋白质,科学研究证实有益男性健康的还有6种食物,男性朋友们不妨常吃。

  三文鱼。美国心脏协会建议,男人每周应至少吃两次鱼,尤其是三文鱼等深海鱼。美国疾控中心认为,三文鱼等鱼类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降低心脏病风险,而心脏病是美国男性的头号杀手。除了健康脂肪酸之外,每周吃两次三文鱼等海鲜,可减少红肉(尤其是加工肉食)等不健康肉类的摄入量。

  菠菜。菠菜富含类胡萝卜素,具体包括β胡萝卜素、叶黄素和玉米黄素。研究表明,这些营养素有助预防癌症。叶黄素和玉米黄素还可防止手机等设备发出的蓝光损伤视力。此外,一项针对男人的研究发现,经常吃菠菜有助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坚果。西班牙一项研究表明,饮食中添加少量坚果有助于增强性欲,提升夫妻生活质量。另一项研究发现,坚果可改善精子质量,提高男人生育能力。

  牛油果。研究表明,与不吃牛油果的男性相比,吃牛油果的人在11年的时间里体重增幅明显更小。原因在于,牛油果富含有益健康的脂肪和膳食纤维,可增强饱腹感,防止过量饮食。多项研究还表明,牛油果可降低餐后胰岛素水平,进而更好地控制血糖。

  毛豆。毛豆富含膳食纤维、蛋白质、镁、叶酸、铁和钾等多种营养素。一项最新荟萃分析发现,经常吃毛豆可以降低男性前列腺癌(男性第二大癌症)的患病风险。

  西红柿。其富含番茄红素,能清除前列腺中的自由基,保护前列腺组织。但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几乎是全反式结构,做熟变成顺式结构才有利于吸收利用。(陈林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