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食品
健康提醒:网红刮油食物多不靠谱

来源:市场星报 时间:2020-06-18 09:03:06 作者:


  随着疫情好转,很多人开始出去吃吃喝喝了,太久没有“开荤”的胃,突然一下就接触了很多油腻食物。于是,一些网红“刮油”食物如浓茶、酸奶、苹果醋等,成了临时救场的“救星”。

  其实,所谓的“刮油”食物并不一定真的靠谱。茶的成分其实很多,但是目前没有证据证明茶可以去油脂。酸奶本身的热卡不低,还可能加一些益生菌、糖分进去,在吃完油脂食物后,再加上一杯酸奶,不但没有达到去脂的目的,相反可能会使摄入能量有所增加。苹果醋酸性的成分会刺激肠胃,能不能帮助肠胃蠕动助消化还要看其中的果胶含量,但是从相关数据可以得知,苹果醋当中的果胶量其实是非常低的。还有人认为吃笋可以刮油,其实笋富含粗纤维,主要的作用是产生饱腹感。

  平时如果吃得太油腻,可以适当吃点洋葱、玉米、山药、芹菜、山楂等来除油解腻。 (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