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整形美容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3-08-14 作者:赵文君

  中消协8月8日发布消费提示,眼下正值暑期,提醒广大家长及未成年消费者,谨慎选择医美消费,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隆鼻、磨骨等改变人体骨型结构的手术,须在成年后才可以进行。

  中消协介绍,某些不正规的医疗机构利用“平价医美”“1元医美体验”等营销噱头招揽未成年消费者,推销各类项目及产品,并诱导其使用贷款平台借款或分期付款。

  中消协提醒,家长和未成年消费者应全面知悉医美项目的风险与禁忌症。未经监护人同意,不得为无行为能力或限制行为能力人实施医疗美容项目。未成年消费者就诊时应如实填报年龄,并且遵照主诊医师从身体健康、正常发育角度给出的专业评估和合理建议。如果遇到权益受损问题,及时留存好消费凭证,可与医美经营者协商解决,也可向消费者协会或有关行政部门投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赵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