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整形美容

来源:39健康网 时间:2023-03-13 作者: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为了变美,不少人总是能够对自己“下狠手”,尤其是女孩子。

  萌萌公司来了一位帅小伙,不管是身高长相,行为举止都很符合她的理想型,平日里萌萌也对他关爱有加,可她却始终不敢表明自己的心意。

  原来,有一次公司聚会的时候,萌萌无意中听到这个男同事喜欢的是大眼睛的女生,自此她就不敢正眼看这位帅小伙了。

  因为好巧不巧,她刚好是单眼皮,眼睛也不大,一笑就眯成一条缝,有时候想化个妆,弄个眼影,老是把眼睛弄得肿肿的。自从知道这件事以后,萌萌想割双眼皮的心思就越发强烈了。

  其实,审美是没有理性的,而只是时代的差异,就像唐代以胖为美,而到了现代则是以瘦为美。对于双眼皮和单眼皮的审美差异,这纯粹是一种观念上的认同变化,一旦在全社会形成双眼皮好看的观念,观念便根深蒂固。

  这种观念上的变化是一种心理认知,跟人的生理性没有多大关系。但是,如果想把单眼皮变成双眼皮,则需要进行生理上的改变。

  双眼皮手术,主要有以下三种类型

  切双眼皮:手术在上眼皮上切开一个小口,切下窄眼裂开的肌肉,然后再进行缝合粘连,这样就会达到长期的双眼皮的效果。

  埋线双眼皮:利用高分子蛋白线,嵌入上眼睑皮肤和跗骨板之间,这样双眼皮就出现了。

  三点定位双眼皮:通过手术方式切三条小眼睑切线,伤口不大而且恢复快,最终可以让眼睑伸展。该方法适合眼皮薄、长眼睑的群体。

  双眼皮手术除了可以变好看,还有哪些好处?

  割双眼皮之后的对比图

  为什么很多人热衷于做双眼皮手术?

  从生理和美观的角度看,双眼皮手术可以让面部更具有立体感,提升了整个面部的精神状态。进一步使得眼部的形态更加动人,从而可以增加美感。

  再者,有些人在切双眼皮之前,本身就存在上睑皮肤松弛、睫毛内翻、上脸臃肿、眶脂下垂、眶隔松弛、外上眶缘隆突等多种眼部情况,而通过手术方式,这些缺陷甚至眼部的疾病都能得以缓解。

  除了生理因素之外,通过切双眼皮,还能提高人的自信。在割双眼皮的群体中,女性比较多,通常都是内双眼皮或者是彻底的单眼皮,由于外貌一般,往往导致本人没有自信。

  然而成功割了双眼皮之后,容貌发生了大的改观,别人看自己的眼神变了,轻松找到爱情还是小事,更重要的是,这些经过微整容后的女性,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成功的几率要远远高于其他人。

  此前有媒体的调查发现,高中毕业生以及大学生群体,是微整容的主要消费群体,尤其在暑假期间,由于学生有大把时间,整容的比例以5%的增幅增加。

  爱美可能要付出一定的代价

  虽然割了双眼皮从容貌和心态方面,能给人带来积极良好的影响,但是双眼皮本身也不是谁都能轻易的割,而且无论大小这都是手术,一旦出现风险,便会引起诸多风险。

  小水是一名高中生,由于自己的单眼皮,所以一直想着割双眼皮。但是家里让她高考之后才能去做,好不容易等到高考结束高中毕业,小水就迫不及待地去进行手术。

  原本她以为手术很小没什么风险,但是手术之后却出现了感染,进而导致睑板前臃肿。伤口感染的情况持续很久,她的两只眼肿的根本没法见人。

  伤口彻底愈合后,她的两只眼上留下了明显的疤痕。这种情况让小水难以接受,而因为和整容医院的纠纷再加上内心产生了抑郁,大学开学后她选择了休学。

  类似小水这样的失败案例其实并不少,首当其冲的就是手术产生的风险以及后遗症。

  1.轻度水肿

  如果手术中缝合粗糙,容易出现感染以及轻度的水肿,如果感染严重的话,还会导致水肿的情况加重。

  2.眼睑水肿

  手术造成的创伤会导致反应性水肿,如果情况不严重,会随着伤口的康复而逐渐缓解,如果水肿不断发展的话则需要及时的复查治疗。

  3.创面渗血

  小量的渗血可以采取冷敷或者包扎的方式,而且在康复的过程中还要避免过度低头以及用力睁眼或闭眼。若是渗血严重的话,则要就医治疗。

  4.出现疤痕

  如果感染严重,就会像小水这样出现明显的疤痕,这需要做进一步的后续治疗。

  5.眼睑红肿热痛

  在康复阶段,如果出现上眼睑红肿热痛的情况,这需要进行抗菌的治疗。

  除了手术中的风险和后遗症之外,人们在割双眼皮之前还要明白一点,一旦割了之后就难以做出改变了。但是,现实环境中的审美是一直动态变化的,如果某一天双眼皮不再流行了,那么之前的努力也就彻底白费了。

  而且割双眼皮,不是每个人都合适,有些人割了反倒更难看。圆眼睛的人眼睛并不小,但是相对较宽,如果割了双眼皮,会导致眼睛吊着,看起来十分的违和。

  其次,金鱼眼的人眼球外凸,如果割了双眼皮是多此一举,看起来会更丑。最后就是肿眼泡的人,这类人的眼睛眼部皮下组织沉积太厚,割了双眼皮就会显得多余,看起来不伦不类。

  补充阅读:真假双眼皮如何辨别?

  现实中,看一个人是不是割了双眼皮,如果仔细分辨的话还是能看出来的。天然的双眼皮看起来协调自然,没有疤痕感。

  而割了双眼皮的人,疤痕感会很重,而且线条太宽也太厚,看起来修饰感过重。当然,这也跟整容医生的技术和手术的方式有很大关系。

  其次,天然的眼睛和脸部其他器官,不管是单眼皮还是双眼皮,都是有对称性的,即便有不对称的,但是也能看出来是天然而非后天整容的。

  可是一旦割了双眼皮,由于眼部的宽度以及线条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眼睛的宽距以及和鼻子的对称度,仔细看的话会有违和感。

  最后就是割了双眼皮的眼睛线条不流畅、不对称,而且闭合可能会存在不全。整容医生的技术很关键,技术越好,这种情况也就越不明显。

  但是随着年龄增大和皮肤逐渐发生变化,再好的技术在皮肤发生改变的情况下,还是会露出人工的痕迹来。

  总之,想要割双眼皮,要综合考虑个人的年龄、性格、面部特点等因素,这样才能制定出合理的手术方案,保证手术效果。

  参考资料:

  [1]这八种情况预示割双眼皮失败 潜在风险你有底吗[N].北京青年报,2020.8.18

  [2]暑期扎堆做整形 不少整容机构高中毕业生消费群体占比增五成 [N].华声在线,2017.8.3

  [3]割双眼皮有风险,你需要先了解这些[N].信息时报,2019.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