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整形美容
酷暑炎夏,当心“口罩脸”毁了你的美颜

来源:中国妇女报 时间:2020-07-08 10:46:51 作者:


  编者按

  7月8日是第16个世界过敏性疾病日,而夏季人体过敏症状多体现在皮肤表面,比如红肿、瘙痒、起水疱等。“戴口罩闷成了毁容脸”,2020年这场新冠肺炎疫情,让“口罩脸”突入而来。《后疫情时代理性护肤白皮书》数据显示,超六成人表示戴口罩后出现了皮肤过敏、痘痘频发、毛孔粗大、红肿发痒等不适症状,其中女性受“口罩脸”困扰比例达到近七成。而在医院皮肤科门诊里,有10%左右也都是这类患者。数据显示,40%的人对戴口罩引发的皮肤问题放任不管,结果往往是越来越糟,一不小心就成了“毁容脸”。

  目前是酷暑炎夏叠加防疫,马上又要迎来最热的“三伏天”,我们还不得不长时间戴着口罩做好防护。该如何减少戴口罩对皮肤的伤害?如何应对“口罩脸”引发的皮肤问题?皮肤科专家提醒广大女性,“口罩脸”光靠时间来治愈基本是不可能的,还需要因人而异、对症治疗,症状严重时更需去医院及时诊治。同时女性也应避免护肤误区,学会健康护肤,无论是疫情期间还是日常生活中,都需要做好三个基本护肤环节:温和清洁、适当保湿、做好防晒,不要让“口罩脸”影响你的美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