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要闻

来源:健康报 时间:2023-03-20 作者:段梦兰

  3月19日,由中国睡眠研究会等联合发起的中国睡眠大数据中心在京举行成立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在成立仪式上表示,该中心将借助大数据分析筛查睡眠相关疾病,建立立体式分级诊疗体系,进而减少个人睡眠障碍的患病率和患病风险。

  成立仪式上,还首发了《中国睡眠大数据报告》。《报告》呈现了国人整体睡眠现状和不同地域、年龄、性别、收入、职业人群的睡眠情况,并对睡眠产业发展、睡眠经济形势、睡眠医疗现状等进行分析。

  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郭兮恒表示,我国成人的失眠发生率高达38.2%,睡眠问题引发的慢性病中发病率前三的是肥胖症、高血压和糖尿病,儿童青少年、妇女、老年人等人群的睡眠问题尤其需重点关注。中国睡眠大数据中心成立后将开展健康睡眠科普教育和睡眠医学科研工作,为国人睡眠健康及睡眠医学研究提供支撑。(段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