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要闻

第四届江淮论健暨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发展大会盛大举行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3-03-14 作者:

  3月12日,由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江淮论健暨安徽健康服务业发展大会”在合肥举行,来自全省健康服务业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合肥,以“聚智创新 融合发展”为主题,聚焦健康服务业领域内热点问题,着眼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探索安徽健康服务业发展路径。与会人员共计400余人,大会由协会副会长、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副书记刘军主持。

  △大会会场

  △协会副会长、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副书记刘军主持开幕式

  大会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施蕴渝出席论坛活动。协会会长、省卫生健康委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杜昌智代表主办单位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对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参会代表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协办本次大会的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表示诚挚的感谢,协会成立六年来,在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团结和组织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的广大会员,促进行业与政府沟通交流,促进行业自律,维护会员合法权益。

  △协会会长、省卫生健康委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杜昌智致辞

  会上,协会副会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周典宣读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批复。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为刘爱国,副主任委员为王元银、王中新、王本忠、王国平、方林森、邓克学、冉献贵、刘雯、刘洪波、孙自敏、孙国平、李传平、李伦兰、李晓驷、杨森、杨明珍、杨媛媛、陈斌、陈熙、陈振东、林先和、胡立群、胡永胜、胡红琳、俞凤、倪朝民、徐元宏、陶黎明、黄后宝、梅立新、章秋、隋秀芳、葛建军、潘家华(按姓氏笔画排序)。

  △协会副会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周典宣读批复

  △协会会长杜昌智为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协会会长杜昌智和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省医师协会会长梁朝朝共同为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协会会长杜昌智和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省医师协会会长梁朝朝共同为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大会进行了2021-2022年度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十佳”颁奖典礼,表彰了获奖单位及个人。2021-2022年度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十佳创新单位”是安徽省皖南康复医院(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肥西县中医院、六安市人民医院、马鞍山市妇幼保健院、太和县人民医院、太湖县人民医院、铜陵市立医院、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颍上县人民医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按单位名称拼音排序);2021-2022年度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十佳创新人物”是韩明锋、何圣勇、胡兴龙、林先和、桑朝阳、孙良丹、王华松、王军、赵小初、祝振华(按姓氏拼音排序);2021-2022年度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十佳健康卫士”是班文明、曹葆强、程晨、韩文晖、黄河、徐月文、殷先尧、杨媛媛、赵军、赵曙光(按姓氏拼音排序)。

  △协会顾问、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余焰炉和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马勇共同为获奖单位颁奖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翔东和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夏云波共同为获奖者颁奖

  △协会顾问、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刘自林和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副处长戚志春共同为获奖者颁奖

  大会公布了第三届安徽省“江淮护理之星”获奖者:毕婷婷、曹教育、曹晓玲、陈芳芳、陈静、陈静、陈君冬、陈宽荣、陈莉、陈曦、董金玲、方玉霞、冯超、高晨、高冬霞、高伟、葛丽娟、巩国防、郭康萍、何院玲、洪菲、胡爱玲、华云姣、黄兵、江世佳、姜德玲、李玲、李娜、李燕午、刘爱青、刘静、刘素梅、刘雪、刘艳芳、刘艺颍、刘永芳、陆彩云、马群、欧乾能、潘玉芹、饶晓叶、沈云、施小凡、束中亚、苏家荣、孙杰、孙克桂、孙玉莹、汤宏芝、汤玉霞、陶玲、王飞、王华东、王吉文、王锦丽、王梅、王娜、王胜琴、王湘娟、王艳、王玉、王忠丽、王自兰、吴海霞、吴园园、夏登枝、夏丽、谢桂月、徐萍、徐杨、姚小燕、姚小燕、姚艳艳、余瑞、俞桂芳、臧清华、张剑剑、张晶、张守菊、张小华、张志、章丹坤、章广云、赵文莉、朱洪文、祝伟花(按姓氏拼音排序)等86人。

  △协会副会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全礼和省护理学会理事长武义华共同为获奖者颁奖

  △协会副会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周典和协会专家指导委员主任委员刘爱国共同为获奖者颁奖

  △协会副会长、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弋矶山医院)党委书记陈晓宏和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志菊共同为获奖者颁奖

  △协会副会长、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后宝和协会监事长、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延照共同为获奖者颁奖

  △协会副会长、宣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传勇和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共同为获奖者颁奖

  △协会副会长、太和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曙光和协会护理健康服务分会会长、安医大一附院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李伦兰共同为获奖者颁奖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和协会驻会副会长韩勇共同为获奖者颁奖

  大会进行第二批医疗护理员试点医院授牌仪式。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联合安徽省护理学会在全省部分二级及以上医院开展第二批医疗护理员试点工作,试点工作委托安徽省医管健康产业集团组织实施,第二批医疗护理员试点医院是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六安市人民医院、阜阳市人民医院、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合肥市骨科医院、合肥市第八人民医院、明光市人民医院、界首市人民医院、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灵璧医院。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马勇和省护理学会理事长武义华共同为试点医院授牌

  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马勇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对这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马勇处长对协会的发展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协会抢抓发展机遇,开展生命健康产业“双招双引”工作,为全省健康产业发展做贡献。二是希望协会围绕办会宗旨,积极开展医疗护理员试点工作,希望全省各大医疗机构认真配合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省护理学会做好医疗护理员试点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对这项工作给予积极的支持。三是希望协会发挥好组织平台作用,发挥好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智库参谋作用。

  △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马勇讲话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翔东发表讲话。他代表省医保局对这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希望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担当有为,做好政府部门的有力助手。协会要充分发挥好协会组织作用,为安徽医保政策当好“参谋”。也希望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广大会员当好医保政策的“守门员”,及时了解医保政策,服务协会会员。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翔东同志讲话

  大会主旨论坛由协会副会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全礼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施蕴渝作“衰老的遗传与表观遗传调控的分子机理与退行性疾病”报告将论坛推向高潮;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马勇作“推进四大医院建设,做好人民健康服务”报告,安徽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副处长戚志春作“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报告。参加会议的嘉宾纷纷表示,论坛质量高,三位专家从多角度、多方向给大家呈现了一场高质量的学术盛宴,亮点纷呈,受到与会者一致好评。

  △协会副会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全礼主持主旨论坛

  △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施蕴渝作主旨报告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马勇作主旨报告

  △安徽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副处长戚志春作主旨报告

  据悉,参加本次大会的领导有: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余焰炉,协会顾问、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刘自林,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翔东,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省医师协会会长梁朝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马勇,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夏云波,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副处长戚志春,协会会长、省卫生健康委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杜昌智,省护理学会理事长武义华,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志菊,协会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爱国,协会副会长、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副书记刘军,协会副会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全礼,协会副会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周典,协会副会长、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党委书记陈晓宏,协会副会长、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后宝,协会副会长、宣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传勇,协会副会长、太和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曙光,协会监事长、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延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协会驻会副会长韩勇,协会监事、护理健康服务分会会长、安医大一附院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李伦兰,协会监事、中医药临床杂志社社长、编辑部主任汪新安等。

  来源: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