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要闻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3-03-14 作者:

  建设“美好安徽”,书写健康服务业新篇。3月11日,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

  △大会会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省政协原副主席张学平,协会顾问、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余焰炉,协会顾问、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刘自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绪斌,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张振粤,省科协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杜昌智,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夏云波,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第一届会长刘爱国,副会长孙国平,王延照,汤德刚,班文明,王萍,桑朝阳,余华伍,韩勇等出席大会;省健康服务业协会换届领导小组成员,还有理事提名代表、各级医院党政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大健康产业机构负责人324人出席大会。大会由第一届副会长、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后宝主持。

  △奏唱国歌

  △奏唱国歌

  △第一届副会长、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后宝主持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第一届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作《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报告就换届筹备工作情况向会员代表简要说明。

  △第一届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作《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第一届会长刘爱国教授作《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就协会六年来做的主要工作、对第二届理事会工作做出建议。代表们审议并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第一届会长刘爱国教授作《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第一届副会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孙国平作《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就协会六年来财务收支情况、财务管理情况向会员代表做了汇报。代表们审议并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报告。

  △第一届副会长、安徽医科大学附属海螺医院院长孙国平作《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第一届副会长、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汤德刚作关于《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章程修改(审议稿)》的说明。代表们审议并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章程(审议稿)》。

  △第一届副会长、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汤德刚作关于《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章程修改(审议稿)》的说明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第一届副会长、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延照向大会作关于《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会费管理办法及标准》的说明。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会费管理办法及标准》。

  △第一届副会长、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延照作关于《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会费管理办法及标准》的说明

  代表们审议并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及《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的说明》。大会选举以举手表决和无记名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代表们审议并举手表决一致通过选举了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接下来,理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选举了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监事。

  △大会选举

  △大会选举

  △大会选举

  △总监票人韩勇宣读选举结果

  经选举产生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领导:会长为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杜昌智;副会长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副书记刘军,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全礼,阜阳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洪波,六安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良业,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会长余华伍,安徽省胸科医院院长张良,宣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传勇,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党委书记陈晓宏,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周典,太和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曙光,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钱志刚,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后宝(根据姓氏笔画排序);秘书长为副会长余华伍(兼);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为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延照;监事为中医药临床杂志社社长、编辑部主任汪新安,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李伦兰。

  经选举产生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第二届副会长单位: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安徽医科大学附属济民肿瘤医院、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安徽省胸科医院、安徽省皖南康复医院、安徽九久夕阳红医养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美年大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安庆市立医院、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亳州市人民医院、池州市人民医院、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阜阳市人民医院、合肥迪安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淮南新华医疗集团、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一医院、六安市人民医院、上药控股安徽有限公司、太和县人民医院、太和县中医院、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宿州市立医院、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市人民医院、颍上县人民医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根据单位名称拼音笔画排序)。

  根据协会工作需要,聘请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余焰炉、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刘自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原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戴毅等为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顾问。

  △省政协原副主席张学平为新一届会长颁发证书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张振粤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共同为新一届副会长颁发证书

  △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余焰炉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监事颁发证书

  △主席台领导为第二届副会长单位授牌

  △主席台领导为第二届副会长单位授牌

  △主席台领导为第二届副会长单位授牌

  第二届理事会新任会长杜昌智发表履新感言。杜会长首先感谢全体会员代表的厚爱和信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担子不轻。向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及全体会员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向一直以来对协会关心关怀的各级领导、社会各有关方面表示崇高的敬意。新一届理事会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协会沿着正确方向;二是要围绕会员单位需求,积极做好服务工作;三是要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提升协会影响力贡献力;四是要立足创新服务社会,推动健康公益建设;五是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争创5A级社会组织。

  △新一届会长杜昌智讲话

  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省科学技术协会向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新当选的以杜昌智会长为首的第二届理事会全体成员表示祝贺。向来自全省各地会员代表表示诚挚问候。魏主席充分肯定了协会六年的成绩,第一届理事会在以刘爱国教授为首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在建章立制、党建引领、分会建设、会员服务、搭建平台、公益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魏主席就进一步做好协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两个维护”,围绕办会宗旨,依法依规带领广大会员,开展协会系列工作;二是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有关商协会工作要求,发挥协会的平台作用,充分利用协会的智库作用,当好政府的助手。三是要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坚持服务为本,不断增强服务功能,努力打造党和政府满意、广大会员认可的社会组织。

  △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