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要闻

上海曙光医院安徽医院学雷锋主题义诊活动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3-03-04 作者:丁宁 周绪晶 束学炳 石崎

  “你们这个活动太好了,我晚上经常睡不好,腿脚不好去医院也不方便,今天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可真好!”家住合肥市团安村小区的李阿姨激动地说道,此刻中国好人、安徽省最美护士许孝姗正针对李阿姨的失眠症状为她进行耳穴埋豆。

WechatIMG1955.jpeg

  3月3日,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安徽医院(下简称上海曙光医院安徽医院)“跟着好人学雷锋”义诊服务活动在合肥市五里墩街道团安村社区火热开展。此次活动也是为纪念第60个学雷锋日、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由五里墩街道团工委、五里墩街道妇女联合会、五里墩街道“先锋宣讲团”联合上海曙光安徽医院、核工业二二一合肥管理处联合开展的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WechatIMG1956.jpeg

  上海曙光医院安徽医院副院长周振华说:“作为安徽省首个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我们希望能把上海曙光医院先进的诊疗技术、优质的医疗资源带来安徽,使周边居民就近享有国家级医疗服务。”

  医院肝病科、针刀康复科、脾胃科、内分泌科、推拿科等科室的多名专家、青年骨干就居民关心的血压血糖问题、颈肩腰腿疼、心血管疾病等行为开展免费健康咨询。团员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居民们测量血压、血糖,为现场居民进行健康科普宣教,指导常见病、多发病预防及常用药服用等知识,强调生活中积极锻炼的意义及方法,普及健康的生活理念。

WechatIMG1958.jpeg

  此次义诊活动,共提供免费健康问诊100余人、测量血压血糖50余人、发放中药茶饮50余人、耳穴埋豆30余人、颈肩推拿10余人、发放宣传彩页100余份、赠送香包香囊200余份。医护人员以及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在场居民们切实感受到雷锋精神的无私奉献。

  据悉今年是医院团委开展“跟着好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二年,医院长期以院内三名“中国好人”为标杆,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学习践行好人精神、雷锋精神。下一步,医院将延续“好人精神”,持续开展“跟着好人学雷锋”志愿活动项目,以更加优质的医疗资源及服务惠及周边的居民。(丁宁 周绪晶 束学炳 石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