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要闻
今年将建3000个全民健身场地设施

来源:安徽日报 时间:2021-05-10 09:48:15 作者:

  安徽日报讯(记者 张理想)5月7日,记者从2021年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推进冰雪运动发展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把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短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建成3000个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重点建设贴近社区、方便可达的中小型全民健身中心、多功能运动场、体育公园、健身步道、健身广场、小型足球场等健身设施,推动全民健身设施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

  为摸清全民健身设施建设现状,我省今年将评估健身设施布局和开放使用情况,制定并向社会公布可用于建设健身设施的非体育用地、非体育建筑目录或指引,在此基础上科学制定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全省将继续深化群众体育赛事改革,鼓励各地加大政府购买力度,结合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支持基层体育健身组织承接符合社区居民健身需求的中小型体育赛事活动、科学健身指导等全民健身公共服务。

  据悉,2020年,我省各地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线下线上同步发力,举办全民健身赛事活动5191次,直接参与人数达376万人次,其中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参与人数达12万人。全省培训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8449人,新成立各类体育社会组织209个,全民健身组织网络进一步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