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要闻
食品安全检查 专项落实

来源:安徽商报 时间:2021-05-10 09:48:30 作者:

  为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居民饮食安全,黄山市徽州区文峰社区近日对辖区范围内的餐饮店、食品流通店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检查中,文峰社区食品安全“四员”对辖区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进行检查,对存在过期的证件告知他们及时更新;证照必须做到齐全、有效,亮照经营;此次重点对餐饮店店内的餐具消毒、保洁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经营户树立安全意识,在原材料采购上严格把关,防止销售过期食品发生实物中毒事件,提醒他们要加强库存食品场所的安保措施,同时还向店主们发放禁食野生蘑菇及提防电信诈骗等相关内容宣传资料。另外,在食品流通店检查食品是否有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在检查过程中,杜绝“三无”食品,有效地保障了居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