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要闻
降价药品集中采购

来源:安徽商报 时间:2021-05-10 09:49:12 作者: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安徽商报报讯 5月9日起,合肥市患者将可以用上第四批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的降价药品,42家中选企业的45种中选药品降价,平均降价52%,最高降幅达96%,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多个治疗领域。

  此次集中采购,合肥市170多家公立医疗机构的首年约定采购量为168万片/袋/支,仅根据任务量测算,预计年节约资金近4000万元。一批常用药品、抗癌药品的费用将明显降低,以胃溃疡治疗药物艾司奥美拉唑肠溶片(20mg/片)为例,集中采购后每片价格从原来的9.2元下降到2.9元;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抗癌药硼替佐米注射剂,3.5mg规格单支价格更是从4140元下降至980元,整个疗程下来能为患者节省3.8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