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要闻
推动新安医学传承创新发展

来源:安徽日报 时间:2021-04-25 16:41:06 作者:

  安徽日报讯(记者 吴江海 潘成)4月22日,中国(黄山)新安医学发展大会在黄山市举行,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莉出席并讲话。

  我省中医药历史悠久,素有“北华佗、南新安”之称,中药资源位居华东之首。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要求,高度重视并大力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作用,为我省“三地一区”建设赋能,助力美好安徽建设。

  新安医学是全国富有影响的综合性地域性学术流派,学术底蕴深厚,分支学派众多,是安徽中医药的特色名片,也是祖国传统医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新安医学,造福人民群众,服务健康中国建设。

  此次大会由黄山市联合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徽中医药大学举办,相关高校院所及医学名家35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