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要闻
电子社保卡签发量突破2000万张

来源:安徽日报 时间:2021-04-13 10:24:31 作者:

  安徽日报讯(记者 田婷)记者4月7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电子社保卡签发量已突破2000万张,占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33%。

  2019年3月8日,我省成功签发了全省第一张电子社保卡;2021年3月26日,全省电子社保卡签发量超过2000万张。目前,电子社保卡可线下办理各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线上享受就业在线、就业创业证、失业登记、社保关系转移等28项全国服务和社会保障卡应用状态查询、省直养老保险查询、居民社会保险个人缴费信息查询等17项省内本地服务。持卡人凭电子社保卡可扫码、授权登录安徽省政务服务网、“皖事通”APP,办理各类政务服务;可在全省15个市扫码就医或购药,在阜阳、铜陵、滁州等市扫码乘坐公交车,在省图书馆借阅图书等。我省群众可通过皖事通、支付宝等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

  下一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加快社会保障卡和电子社保卡的发行,完善线上线下一体的服务体系,建立全省居民服务“一卡通”服务目录,逐步实现目录内居民服务的一卡通办、一卡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