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要闻
春节假期 六安120急救接诊850人次

来源:六安新闻网 时间:2021-02-19 10:33:31 作者:

  据皖西日报报道 “喂,你好,这里是120指挥中心”,伴着这声清亮的问候,今年春节假期,全市850人次患者得到了及时妥善的救治。

  春节长假,餐饮聚会、外出游玩的机会增多,但是一部分人由于“放松”得太过彻底,导致了“节日病”频频出现。根据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调度信息统计,2月11日至2月17日(除夕至正月初六),共接听电话2186次,调度派车844次,抢救患者850人次,平均每天抢救患者121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抢救患者人数增长8%。

  从主诉病情来看,因饮食不节、劳累过度、不按时服药、情绪激动、睡眠不规律等情况导致的心脑血管疾病仍是威胁市民生命安全的头号“杀手”,发病者以中老年群体为主,多为慢性病的急性发作。除此之外,呼吸类疾病及车祸伤也因较高的呼救占比分别居于主诉病情的二、三位。目前正值冬春交际,气温变化大,在此,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也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确保规律作息,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尽量减少在人群密集、通风不畅的场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