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要闻
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价不超过77元

来源:安徽日报 时间:2021-02-04 10:38:10 作者:


 


  安徽日报讯(记者 朱琳琳)近日,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了解到,我省实施“四价联动法”,对核酸检测试剂、抗体检测试剂产品启动集中挂网限价采购,全省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费用因此降至每人每次最高不超过77元。

  据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相关检测费用按临时综合保障政策执行,给予报销;在新冠相关检测项目医保支付范围之内,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时,核酸、抗体检测和试剂盒费用,个人自付30%,剩余部分按参保地医保政策执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者可以直接刷本人社保卡结算。其他情况进行核酸检测,需要个人自付费用。

  据悉,截至目前,我省共有244家医疗机构和27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可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可通过省卫健委官方网站、皖事通App等途径查询核酸检测机构。

  “你点我检”

  保舌尖安全

  2月2日,食品检测人员为消费者免费进行食品安全检测。临近春节,合肥市蜀山区稻香村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把食品快速检测服务投放到商超一线,开展“你点我检”免费服务,提高消费者的安全意识,督促食品经营者时刻绷紧食品安全弦。

  安徽日报记者 姚林 通讯员 范万云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