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要闻
合肥预计全年减征社保费105.86亿

来源:市场星报 时间:2020-09-28 08:58:49 作者:范家生 祝亮

  记者从合肥市人社局获悉,为有效减轻疫情对企业的冲击,保障失业人员生活水平,助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合肥市迅速行动,阶段性“减免缓”社保费等多种措施,预计全年减征社保费105.86亿元,惠及8万多家企业。

  开启中小微企业“免报直发”

  今年以来,合肥全力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提高失业保险费返还覆盖面,对于符合条件但尚未提交失业保险费返还申请的中小微企业免除申报确认程序,按照百分百的返还比例,直接将失业保险费返还资金按失业保险缴费渠道拨付企业。

  合肥市失业保险管理中心精准核定省公告名单内市参保企业的性质、存续、严重失信、上年度裁员率、环保处罚等信息,特别是疫情以来企业稳岗信息等情况,精准锁定“免报直发”企业对象。

  现已对“免报直发”失业保险费返还的4万余家企业予以公示,共计支付金额1.24亿余元。经公示后,符合条件的“免报直发”企业由市财政局统一发放资金。

  实行全程“网上办理”

  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合肥市实行全程网办。参保单位无需提交申请材料,直接在申报缴费环节享受减免。单位缓缴的申请、审核、反馈、签订缓缴协议也实现全程网办。

  疫情期间,合肥市12333单日最大电话咨询量达9000余次,咨询“减免缓”社保费政策的占到了50%,市征缴中心由原来的1台咨询电话增至10台,以便更好地服务群众。疫情以来,社保网办大厅上线了新成立单位网上自助开户、参保单位开通网办权限、单位和个人重置登录密码、参保职工自助办理社保转移接续、单位开具不欠费证明、缓缴单位自助办理个人清欠等业务,进一步拓宽了网上办事的范围,预计到年底将减少6万余人次窗口业务量,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人社业务。截至目前,合肥市共对8.26万家参保单位,减免社保费66.77亿元,预计全年减征105.86亿元。15家减半征收单位申请并通过缓缴,每月缓缴额2050万元。

  失业人员可线上申领补助

  为了让失业人员生活有保障,合肥市继续发挥失业保险业务申领信息化优势,联合支付宝推出线上服务,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可登录支付宝合肥人社生活号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

  失业人员在完成失业登记手续和持有激活金融账户的社保卡后,登录支付宝,点击“扫一扫”扫描合肥人社二维码,继续点击“关注生活号”,进入“我要办”系统失业保险金申领页面,系统自动判定是否符合保险金领取条件。如果符合申领条件,点击“提交”即可完成申报手续,否则点击“取消”则取消申报。随后,符合申领条件失业人员的社保卡金融账户将及时无误地收到按规定月份发放的失业保险金和求职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