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要闻
16个市出台秋冬新冠疫情防控方案

来源:新安晚报 时间:2020-09-27 15:47:25 作者:

  9月21日至25日,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来我省开展督查。据悉,我省16个市均已出台了本地区应对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以来,我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及时调整防控策略,有力有序扎实推进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省16个市均已出台了本地区应对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督查组抵达后,先后对省及合肥市、芜湖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和暗访,通过线索核查、暗访督查、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一线,查看常态化防控工作、了解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情况,共实地查看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定点隔离点、学校、企业、社区、超市农贸市场、车站机场、养老院等场所40多个。

  钟登华在见面会上指出,此次专项督查主要目的是为秋冬季疫情防控再加把火、促把力,督促大家把政策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把行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要聚焦督查重点,深督细查务求督出实效,督查各方责任落实、防控措施落实、聚集性疫情应对准备工作情况。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督查任务,同题共答,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把督查看作推动工作的良好契机,善抓机遇,把握重点,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钟登华强调,要高度重视秋冬季呼吸道疾病易发高发的叠加影响,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全力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行秩序。(记者叶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