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要闻
2019年安徽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首次获得“A级”

来源:中安在线 时间:2020-07-29 16:43:32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8日上午,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9年安徽省食品安全状况》(以下简称《白皮书》)。据介绍,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对各省(区、市)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我省获A级的好成绩,这是2016年国务院开展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以来,安徽省首次跻身A级等次。

  《白皮书》内容共分12个部分,从“基本状况”、“食用农产品监督管理”等方面全面反映我省2019年食品安全状况。

  据介绍,2019年我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全省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食品安全事故,食用农产品质量例行监测总体合格率99.6%,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总体合格率98.2%,全省食品抽检量达到4.07批次/千人,食品安全工作总体水平不断提升。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对各省(区、市)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我省获A级的好成绩,这是2016年国务院开展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以来,安徽省首次跻身A级等次。

  2019年全省64家涉重金属企业完成整改,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完成率99.1%,全省国家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比年度目标高5.7%,化肥使用量连续4年实现负增长,农药使用量比2018年降低5.47%,试验示范点渔药使用量平均下降15.8%。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查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案件(问题)7412起,罚没款3454.75万元,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等无证生产经营单位477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16人,移送审查起诉222人,公开曝光典型案例10起,集中销毁各类违法食品117.8吨。全省法院受理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一审案件80件,判决人数107人;受理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一审案件37件,判决44人。 (记者 苏艺 刘炜鑫 实习生 林叶子)